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扫除毒品祸害 建设和谐社会】城区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 高质量推进禁毒示范创建
  • 2021-10-25 09:5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日前,城区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区禁毒示范创建和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肖勇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代区长李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方位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高质量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要坚持以打开路,保持雷霆扫毒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健全完善区域协作、部门联动、联合监管、合成作战机制,常态化排查制毒高危区域,全链条打击制毒犯罪活动;要聚焦突出问题,巩固拓展禁毒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完善农村毒品治理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外出务工等人员的管理;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强化吸毒人员戒治管控,扎实做好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攻坚成果。要强化摸排监管,全面加强涉毒要素管控。要加大宣传引导,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深入推进禁毒“雷霆宣教”行动,坚持“防疫+禁毒”“禁毒+反诈”宣传同步开展,提高群众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构筑以人民群众为重要力量的禁毒工作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构筑禁毒坚固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绷紧禁毒这根弦,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全力提升禁毒管理水平。要将毒品治理与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公共卫生等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协同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好禁毒攻坚战。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禁毒工作重视不到位的,一律严惩、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