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国内国际
甘肃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全省暂停所有旅游活动
  • 2021-10-25 09:49
  • 来源: 新华社
  • 【字体:    

新华社兰州10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甘肃省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同时,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甘肃要求全省各地立即暂停所有旅游活动。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0月24日9时起,将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5个中风险区。

此外,甘肃省文旅厅要求,甘肃各地立即停止旅游团队行程,迅速摸清辖区内滞留游客底数,由所在地对滞留游客和相关旅游从业者采样,进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滞留游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有序返程。所有文化旅游活动暂停,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营业。同时,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暂停举办。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通报,10月23日0时至24时,甘肃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轮疫情发生至今,甘肃已有本土确诊病例41例。张浩表示,从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是德尔塔毒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