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生机跃动   图景和谐—— 海丰县城群众体锻运动如火如荼
  • 2021-09-29 10: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洪笳荣/文

记者 洪笳荣 通讯员 罗娘德  林绿州/图


以“圆弧”为理念的太极拳,映衬在红宫红场的背景红中。夕阳红意韵十足。


剑气如虹还耀日。这架势,呈上的是宝刀不老的精神。

天将放亮,抑或夜将降临时分,海丰县城便开启了舒适模式。在大多数人都慢下来的背景之下,一些生命跃动的画图携带着生机、快乐、和谐与文明意象,映衬出海丰县城市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这些美妙的图景,由一帧帧群众健身影像组成。跑步、行走、广场舞、太极拳剑、自行车、功夫扇、柔力球、排球、足球、游泳等一大串健身项目在县城烈士陵园、大云岭公园、文天祥公园、体育场、龙山公园、莲花山森林公园、黄江两岸,以及新农村示范村等地上演。其年龄构成除占比较大的中老年人外,还有不少年轻人和儿童。

年近80岁、人称“老罗”的罗娘德自从海丰县电信局退休后,便成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活跃分子。他除经常练太极拳剑、跳广场舞外,还自购了单反相机,为身边的队友留影。

像“老罗”一样爱好健身的人还有许多。他们都有一个朴素的目的:运动养生,享受生活。


莲花山顾莲峙村,儿童在绿荫下“灵动”起来。


市民广场的推手,似乎演绎着闹中取静、快中存慢的“中和”境界。


县城烈士陵园。自发的群众汽排球赛怡然开启。


海丰老年体协成员组织到新山村献演功夫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