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郭文炯到梅陇镇大液桥河段实地调研 海丰加紧谋划备用水源建设
  • 2021-09-29 10: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笳荣) 近日,海丰县委书记郭文炯率队到梅陇镇大液桥河段、东关联安围等地调研督导备用水源建设、近海违规养殖清理整治工作时要求,要真正把抗旱保供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大旱之年老百姓用水不愁。

在梅陇镇大液桥河段,郭文炯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液河水源水质,听取大液桥河段拟建备用水源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县各水库容量、天气动态、建设备用水源的供给以及周边群众生活用水、农田灌溉用水等相关情况。

郭文炯强调,要加紧谋划备用水源建设,坚持科学论证,充分考虑水量保障、水质安全等因素,做好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水资源配置体系建设,统筹城乡饮水安全,统筹应急需要与长远需求,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提高供水保障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季节性、结构性缺水现状;要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广度,持续深入引导群众增强节水意识,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在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在梅陇镇东关联安围,郭文炯实地督导近海违规养殖清理整治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本着尊重历史、标本兼治的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要加强工作指导,引导养殖户转产复业,另谋发展,有效有序推进近海违规养殖清退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争取养殖户和群众支持、配合整治工作,确保清退工作“零障碍、零对抗、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