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海丰两会召开 奋进全国“百强县”  再造一个新海丰
  • 2022-06-22 10:14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6月14日至15日,海丰县“两会”召开。来自该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海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传达民声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海丰实现“奋进全国‘百强县’,再造一个新海丰”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县委书记郭文炯,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政协主席吴城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6月15日召开,县长范秉康代表海丰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海丰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主要体现在“四个最”体会和“八个新”成效上。一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达406.1亿元,增长1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社会稳定实现“八个不发生”目标,亮出了经济、平安“两张报表”高分答卷。

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报告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着力抓好“八个聚焦”:一要聚焦“育产业、兴实体”,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二要聚焦“扩投资、促消费”,强化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三要聚焦“抓改革、谋创新”,释放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四要聚焦“补短板、锻长板”,拓展高质量发展承载空间;五要聚焦“强乡村、助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农村基础;六要聚焦“防污染、优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蕴;七要聚焦“办实事、惠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八要聚焦“转作风、树形象”,提供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

会议还听取海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海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审查海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海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海丰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审议《海丰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6月14日开幕,政协主席吴城池代表政协海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总结2021年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提出2022年提案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一年多来,县政协顺利完成政协换届工作,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十届县政协工作良好开局,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新风采、诠释政协新作为,谱写政协新篇章。一是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政协工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围绕中心,献计献力助推海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建言资政助力民生福祉事业发展;四是坚持发挥优势,凝聚海丰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五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夯实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工作基础;六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新风貌。

报告提出,2022年政协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提升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二要强化政协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担当。四要强化落实双向发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凸现新提升。五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在提升素质本领上跃居新水平。

  •     来源:汕尾日报
海丰两会召开 奋进全国“百强县”  再造一个新海丰 1,655,835,269,000 018ed90377f741a8b17130083dab857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