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首发仪式在赤坑举行 海丰1千多斤“妃子笑”成出口“首单”
  • 2022-06-22 10:0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近日,在海丰县赤坑镇妙荔荔枝园举行的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首发仪式上,海丰赤坑1000多斤名特优荔枝“妃子笑”成为贸易 “首单”,实现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

据悉,此次出口是RCEP生效以来,汕尾作为荔枝原产地通过跨境电商“9710”方式对RCEP国家的首次出口。出口的荔枝品种为“妃子笑”,是海丰县主推的荔枝品种之一。此次通过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既实现了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也拓宽了荔枝销售渠道,宣传了广东荔枝和汕尾荔枝品牌。同时,将进一步带动汕尾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海丰县共种植荔枝约7万亩,其中赤坑镇荔枝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左右,是汕尾地区远近闻名的“荔枝专业镇”。一直以来,该镇通过不断培育优良品种,发挥集聚效应,推动采摘、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了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产业链条,构建了“一业带百业”格局。

  •     来源:汕尾日报
汕尾荔枝跨境电商出口RCEP国家首发仪式在赤坑举行 海丰1千多斤“妃子笑”成出口“首单” 1,655,834,429,000 3a57753791904be6b89b50d2fc1c607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