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海丰部署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实施“六大工程” 提升文化软实力
  • 2022-06-15 09:5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近日,海丰县召开文化强县建设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对新发展阶段海丰文化强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该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文化强县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踏上新征程。同时要求,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会议强调, 要高质量实施“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奋力开创文化强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化强县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二要弘扬时代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牢舆论引导的“定盘星”,守好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弘扬“善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形成适应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习惯,让文明之花开遍海丰大地。四要强化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扶持西秦白字两大国家级非遗剧种发展,结合挖掘建设历史文化遗址、红色革命遗址,串珠成链打造一批历史人文廊道、红色人文廊道、生态人文廊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五要深入推进海丰文化“双创”工程,注重整体保护、系统保护及活化利用,让老建筑“活”在当下,推动海丰优秀文化焕发持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六要强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海丰故事,让海丰成为各类文化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会议要求,要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扶持,助推文化强县建设。要抓好政策支持,统筹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要素资源,加大公共文化资金投入;强化改革保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健全高标准文化市场体系,促进形成良好的文化生态和发展氛围。

  •     来源:汕尾日报
海丰部署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实施“六大工程” 提升文化软实力 1,655,229,592,000 bb3c7a7e65434f32998fd8b9f10bd61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