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海丰荣获国省字号3项生态气候标志
  • 2022-06-29 09:54
  • 【字体:    

海丰县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禀赋、特色气候资源,走出了一条坚持生态优先、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 通讯员 曾国明 吴长辉)连日来,广东省气象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海丰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评估报告》和《“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评估报告》进行评审。经专家组评定,广东省气象学会授予海丰县“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绿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称号。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研究员梁建茵,县长范秉康等出席。

评估专家实地探访一致通过

会前,专家组一行深入海城镇莲花山实地了解莲花山地区生态气候环境及康养资源概况,现场察看莲花山茶园,体验海丰的“擂茶”文化。

省专家组对海丰生态气候环境进行实地评估。

评估报告评审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海丰宣传片,详细听取了《“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评估报告》和《“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评估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对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查。专家组对两个评估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丰莲花山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优良,养生条件优越,四季养生各具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符合“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评价标准和“岭南气候康养胜地”评价要求。报告还评估了莲花山茶叶产地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气候优度和气候品质,认为海丰莲花山茶产地生态环境优良,水质好,土壤适宜茶树生长;关键期气候条件优越,气象灾害风险低,茶叶气候品质以春茶、白露茶最佳,气候品质优秀率高达95%。专家组认为,报告从海丰莲花山气候特征、生态环境、四季养生适宜性、旅游资源等进行了科学系统分析,内容丰富全面,数据资料详实,技术方法正确,评估结论科学可信,一致同意通过评估报告。

海丰新增3块国省字号生态气候金字招牌。

授牌仪式上,梁建茵说,海丰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等系列生态气候标志品牌实至名归。他表示,海丰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优异的生态资源已成为其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建议进一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以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岭南四季养生福地”等称号为契机,做好系列品牌的“深加工”和宣传,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同时,气象部门也将发挥技术优势,从气象角度深挖海丰宜居宜游、养生休闲、农业发展的天然优势,为海丰旅游和农业品牌创建注入气象科技元素,并借助气象部门微信、微博、影视等宣传平台和资源,形成海丰对外宣传合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海丰、认知海丰,来海丰定居、来海丰冬养、来海丰观光旅游休闲,让优美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海丰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近年来,海丰县深度挖掘康养经济潜力,全力打造“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绿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三大生态气候标志品牌,构建全县生态气象监测网,优化生态气候品牌创建服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更多人共享气候“红利”和“福利”。同时,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禀赋、特色气候资源、区位交通优势,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坚持生态优先、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梁建茵为海丰获得“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莲花山绿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称号授牌,范秉康代表海丰县委、县政府接受殊荣。

契机 加快多产业融合发展

范秉康在致辞中表示,“海丰·中国气候宜居县”“海丰莲花山·岭南四季养生福地”“海丰莲花山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3个国、省字号生态气候标志的授牌,是海丰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海丰气候资源及生态环境宜居性得到了国家和省的认可,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样板之一,这既是对海丰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下一步,海丰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优越的气候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宜居的城市空间、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全方位、多角度丰富“中国气候宜居县城”“岭南四季养生福地”“岭南生态气候优品”品牌内涵,推动生态气候资源与旅游、康养、民宿、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让海丰老区走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让老区人民充分享受到气候优、环境美的生态红利。

  •     来源:汕尾日报
海丰荣获国省字号3项生态气候标志 1,656,438,864,000 da723afc507441f7aba09c504ea9d40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