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好百姓“大水缸”——海丰县公平水库管理办党员干部开展水利工程设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2022-11-16 10:09
  • 【字体:    

经过大排查大整治,公平水库库区面貌焕然一新。

近期,海丰县公平水库管理办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水利工程设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水库安澜、灌渠安全畅通,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公平水库是一宗综合利用水资源的国家大型水库,集雨面积317平方公里,担负着汕尾市区、公平、城东、可塘、赤坑等地工业生产和近50万城乡居民生活供水以及10多万亩农田灌溉用水的重任。为保护好饮用水源,守好百姓“大水缸”,公平水库管理办全员齐参与,责任到人,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杂草大清除,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健康运行。

公平水库大坝长6000多米,水库输水灌渠长30多公里,清理整治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为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质量全面完成渠道杂草清除任务,全力消除大坝和灌渠安全隐患,公平水库管理办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全面消除隐患,排查障碍,确保灌渠安全输水,减少渗漏浪费,为来年汛期安全奠定基础。

工作人员在清除杂草。

公平水库管理办灌渠管养员王顺志表示,作为灌渠管养员,保证渠道畅通,保护好饮用水源,是我们的责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必定要带头干,干好干实,全力保渠道输水安全。“为保证责任地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部分员工家属也参与进来,加班加点,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杂草清除任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在加固沟渠。

公平水库管理办灌区技术负责人林文平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吹响现代化水利建设的冲锋号。我们将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的治水方针,坚决守好一湖碧水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水,守好汕尾人民‘大水缸’”。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公平水库管理办全员投入1000多人次,清理大坝和渠道杂草、杂树近25公里,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0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乡村振兴、工农业用水、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

汕尾日报记者 洪笳荣 通讯员 曾国明 林彩红 吴长辉

  •     来源:汕尾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好百姓“大水缸”——海丰县公平水库管理办党员干部开展水利工程设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1,668,535,782,000 19fe9db770ad431ebd01e86f3856a5c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