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红海湾开发区
红海湾召开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奋战二季度  冲刺半年红
  • 2022-05-20 10:3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日前,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细化分解“三大行动”“六大会战”重点任务,列出目标、问题、责任、问题“四张清单”,要求要项目化、销号制抓好落实,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03·26”输入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紧盯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的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健康运行、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精准发力,做好七方面工作:一要落实国家及省市各项稳增长的政策,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生产运行,稳定经济增长。二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加快工业技改和“小升规”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积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强化能源电力供应保障。三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使用,加快重点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进度,抓紧债券资金的分配使用,积极谋划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盘子”。四要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加大土地出让的力度,助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持续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要加大财政收支管理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充分挖掘增收潜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六要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丰富农产品供给。七要抓好稳就业工作,落实各项稳企稳岗政策,抓好重点群众的就业,继续实施更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

会议要求,要加快转变作风,提供有力保证。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节奏,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全覆盖滚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来源:汕尾日报
红海湾召开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奋战二季度  冲刺半年红 1,652,985,070,000 b2fa5833c5f2417da035c008c7f3b79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