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红海湾开发区
【聚焦党建】筑牢信念之基 激发奋进之力——红海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 2022-08-05 10:46
  •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聚焦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三个全”,应用“线上+线下”“共建+共学”等8种活动场景,切实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凝聚实干当先

奋勇争先新动力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和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遮浪街道东尾村联合开展“凝聚新动力 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新动力。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广东,乘风破浪!》短视频,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同时,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佩戴党员徽章,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忠诚于党的决心。期间,活动还集中为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贺卡。开发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还组织开展“为民服务见行动”活动,全面落实责任,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责任感使命感

“要通过联建、联育、联创、联享、联促的方式,把各家单位通过党建这条红线联结起来,让城市基层党建的‘圈子’越来越大;要发挥党员主体力量作用,通过定人定岗定责,做到包区域、做表率、做承诺……”参加由市委组织部联合遮浪街道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的“打造共同体 构建新格局”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代表在活动研讨和议事环节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活动中,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研讨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1+4”工作措施,并就“五进五定”的具体机制与方案进行议事,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邀请社区退休老党员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与在场党员干部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初心,表达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赤诚情怀。

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走上街头倡导群众文明出行。

同时,还为群众提供关爱老年人义诊、疫苗接种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文明交通宣传等基层服务。

激发党员干部

牢记初心使命

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和区公共事业局、东洲卫生院、东三村党总支以及东洲中心小学党支部在东洲中心小学党建室开展“承诺见初心 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在活动的“微党课”“微研讨”环节,全体党员踊跃交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和谐。随后,东洲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敬顺为大家上微党课,部分党员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验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并作出庄严承诺。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还前往东二村、东三村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特殊学生,送教上门”服务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学习文具,让受访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党的关怀。

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事,以“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创”的劲头为推动红海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尾日报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

  •     来源:汕尾日报
【聚焦党建】筑牢信念之基 激发奋进之力——红海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1,659,638,813,000 42e0108a41e4419e8076e95419603b3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