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红海湾开发区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红海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侧记
  • 2023-03-03 10:43
  • 【字体:    

志愿者打扫道路卫生。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推进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的重大体现,事关民生福祉。近期,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了开发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吹响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冲锋号,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落细落到位。

开发区各街道积极响应,围绕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打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对标对表

整治不留死角

田墘街道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标对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该街道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村(社区)聚焦人居环境整治重难点、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管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会后,各村(社区)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自查整改力度,组织人员对垃圾收集点、公厕、河湖水体进行清扫保洁,清理辖区绿化带垃圾、杂草杂物和建筑垃圾,整治红海湾大道两旁及可视范围内环境卫生。同时,街道执法队联合所属村(社区)对人民路、白沙路及周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进行专项整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有序停车、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点面结合

全方位压实推进

“在此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东洲街道通过‘点面结合’,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落实,查漏补缺抓整改,全方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东洲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该街道制订《东洲街道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成立领导组织且细化4条总体工作措施和12条具体工作职责,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减少一个环节、不降低一个标准。同时,坚决拧紧责任链条,构建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举目有纲、行动有方。

该街道组织人员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路边杂草,全力保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农村老百姓享受“最美生活”。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广泛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逐一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并持续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微信、广播等线上线下载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进来,共建美好家园。此外,成立专项督查组,持续点亮督导检查“探照灯”,对存在的人居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重点摸排,查找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做到抓在日常,常抓不懈。

“巡查+宣传”

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遮浪街道采取“巡查+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整治人居环境的氛围。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打造文明整洁、平安有序人居环境。

该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大网格员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卫生死角,努力做到在日常巡查中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网格员及时进行劝导、整改。同时,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重点对主要干道、房前屋后、村头巷尾等进行卫生清理,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该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对商业街、通南路的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并向沿街商户发放《“门前三包”通知书》,进一步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划分范围等注意事项,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汕尾日报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红海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侧记 1,677,782,590,000 91ca7ad6931b4c57bb0bd34c0a08bdb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