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海陆风
【美丽汕尾】相约沙角尾
  • 2022-11-06 10:02
  • 【字体:    

○叶雪丹

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这样的发展给乡村带来惊人的变化。曾经的泥土路,如今都是崭新的柏油道。道路两旁都种植绿化树,田野广阔,绿意浓浓,空气清新。近年来,乡村越变越山青水秀,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

沙角尾村位于捷镇东面沿海,都说山路十八弯,从城区往沙角尾,进入捷胜镇路段,乡路叉路多,遇到分路口,导航指引着右转,在这乡村道路慢慢行驰二十分钟还没到,内心有些忐忑,怀疑走错路。直到看到那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一抹鲜艳的红,车靠近些一看,原来是“沙角尾村党群服务中心”,五层高的楼层,经修缮外观以红色点缀,焕然一新,格外注目,看到这一抹红,莫名心安。目的地到了。

说起沙角尾,汕尾本地人都不陌生,颇有名气的龟龄岛从沙角尾村海边的小码头出发坐船只需十多分钟。龟龄岛风景优美,许多游客喜欢来这游玩,露营。龟龄岛天然的山石风景,壮观的大海风光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一种美的享受,颇受人们喜爱,也让人格外向往。

对我而言,沙角尾,吸引我的是除了这里的环境还有海鲜,每次来,都是为了来这品尝海鲜大餐。

傍晚时分,海风轻拂,海面广阔平静。淡蓝蓝的天,几缕云霞作伴,灰蓝蓝的海,几艘小船泛游。波涛拍打沙滩,波浪留恋,舍不得离开,拖曳下来变成一层白白的浪花。朋友指着不远处的小岛,说是龟龄岛。隔海相望,看着似凫水的乌龟,一会儿,看着又不似乌龟的龟龄岛,莫名兴奋。哦,美丽的龟龄岛此刻离我如此之近。无法到达,这样相望也解相思。

夕阳西下,晚霞如锦。人们纷纷来到海边欣赏海景、感受海风、观赏落日、品尝海鲜。沐浴在落日余晖,岁月静好,让人在平常的岁月中尝出美好日子的甜美、幸福,这样的时光让人怀念。

夜色渐浓,出海的朋友回来了。收获还不错,有鱼有虾有蟹,特别是那条五六斤重的鸡笼鲳鱼,大家欢呼着,“今晚加菜了”。清蒸的鸡笼鲳鱼、虾姑、苦螺,葱炒螃蟹,新鲜的虾粥,纷纷被端上饭桌,美味、新鲜的海味一致得到大家的好评,大家尝得欢快又回味。刚从海里捕上来,又没冰镇过的,这样的海鲜,煮出来的口感肯定更胜一筹,尝后令人回味。这大概就是人们喜欢相约来沙角尾吃饭的缘故。能言善道的朋友们,说着一些趣事,整个夜晚欢乐的笑声洒满一室。这样的氛围舒心惬意。

都说,人到中年,别委屈自己,要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这些相识二十多年的朋友就属于相处舒服的人。这样的友谊是人生最满意也最难得的收获。

走出饭店,明月高悬,海水粼粼,此景此情,让我们难忘。

【美丽汕尾】相约沙角尾 1,667,671,367,000 d7a4b75fcb9a4b2885cb04c77513d71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