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海陆风
陆河世外梅园新年新玩法 品客家美食 游魅力螺洞
  • 2023-01-14 10:20
  • 【字体:    

游客观赏螺洞梅花

每年梅花盛开时节,陆河县水唇镇螺洞村的世外梅园总是吸引大量市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赏,而主办方都要搞搞新意思,融入陆河本土文化元素,让游客满载而归。今年的相关活动包含了赏花、游玩乡村风貌、品客家美食、一饱眼福陆河特色农副产品等系列活动。

陆河世外梅园位于中国青梅之乡——陆河县水唇镇螺洞村。该村南与普宁市、西与东坑镇接壤,榕江水系主要发源地之一。螺洞村风光绮丽,旅游资源丰富,全村种植青梅上万亩,是粤东地区最大的连片梅园,享有“世外梅园”的美誉。2016年,螺洞村先后被评为汕尾市十大休闲基地、广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螺洞村以“梅”闻名,每逢大寒前后,上万亩梅花争妍斗艳,风动花落时如雪纷飞,煞是壮观,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中。沿着梅林小径直登高处远眺,在这漫山的花海里,古朴民居鳞次栉比,十里花溪缤纷绮丽,古树苍劲葱郁,山水相映,交汇成趣,俨然一幅“梅泉林歌”的秀丽山水画卷。

螺洞村的梅林除了成片梅海的粗犷豪迈,也有“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婉约,梅园内有多条小径,每条小径深处的梅林各有特色,别有一番情致。有的沿路全是梅花,一路风景,如诗如画;有的沿途经过几个荒废的小山村,一座座断壁残垣,诉说着往昔的岁月;有的别有洞天,走到深处,空谷幽幽,鸟声阵阵,水声潺潺,仿佛洗涤了自己的心灵。

梅园内的山、水、石、林等自然景观也独有神奇,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如巨大寿桃状的石头,剑痕裂口的大石,缠绕如情侣的两棵大树,五百年茂盛红椎的森林古道,四季花开不败的十里花溪,这些景观生动形象、别有特色,当地还流传着许多与之相关的古老传说和民间故事。除此之外,还有迎客松、心愿池、烧烤基地、风响石、寿石、兔子园等景点,景区内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景区标识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也日臻完善,具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巨大发展前景。

汕尾日报记者   沈绿洋 

陆河世外梅园新年新玩法 品客家美食 游魅力螺洞 1,673,634,044,000 e45c46af4c5e4a00a2005a6f66602a44 e45c46af4c5e4a00a2005a6f66602a44/images/e4dce1286bb84c8aa4d2835861fe7fc8.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