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华侨管理区
办好“微实事”  保障“大民生” 侨区擦亮群众生活幸福底色
  • 2021-09-24 10: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彭伟栋)近期,华侨管理区注重“学”“用”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找准、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微小事”“具体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村委,种疫苗。第五村委与区人民医院合作,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将接种车开进第五村委临时接种点,搭建好凉棚,备好矿泉水、座椅等物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前来接种的村民佩戴口罩、停放好车辆、登记信息,做好一米防护间隔,并搀扶老年人上疫苗接种车接种疫苗,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实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整个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村民纷纷表示,“在自己家门口接种疫苗太方便了”。

除隐患,保安全。针对第八社区所辖荔园里、侨安里等片区部分巷道无路灯、路灯设置间距大、照明覆盖面积小,影响行人、车辆夜间安全出行问题,第八社区干部迅速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与挂驻帮扶单位联系,获得帮扶资金,购置了100盏太阳能路灯,对老旧路灯、无照明路段、照明欠佳路段分别进行提档升级,确保主要片区路灯亮化率达到100%,实现区域全覆盖,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献爱心,暖民心。该区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各界发扬互助互爱精神,帮扶侨区低收入人群,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近日,社会爱心人士向第三社区捐赠5000元,由第三社区帮其代购大米、油等物品,慰问社区的低保户,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大排查,严禁毒。第五村委“两委”干部、网格员联合驻村民警深入开展日常禁毒巡查与宣传活动,对辖区内的种养场、废旧厂房、临时工棚和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这些场所是否有管理人员、是否有可疑地方和来往人员等情况。同时,走访以往涉毒重点人员,了解他们的近况,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打造“无毒村”,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防诈骗,护利益。组织全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诈宣传,耐心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以清醒头脑预防诈骗,做到不轻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告诫群众如何精准实施防诈保护举措,避免诈骗事件发生,并指导群众在手机端安装反诈骗APP软件,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