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华侨管理区
数字赋能  高效防疫 侨区推广使用“团体码”
  • 2022-11-11 10:1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彭伟栋 通讯员 陈晓捷)日前,华侨管理区市场监管部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防疫”“数字防疫”,迅速创建单位和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团体码”,实现对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日前,华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从粤省事APP“团体码”收到异常成员告警短信,提示有13名农贸市场和餐饮从业人员粤康码被赋予“黄码”。随后,该局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防疫排查,即刻引导该黄码人员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到附近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措施。

近来,该局结合实际,针对重点领域从业人员普遍流动性较大、接触人员复杂的情况,将粤省事APP“团体码”推广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有力的抓手,指导创建餐饮、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团体码”,邀请相关人员扫码加入团体,并根据防疫政策设置防疫要求,当“团体码”页面状态出现异常时,团体创建人或管理员可在“团体码”首页查看所有不符合团体防疫要求的成员,并一键向其发送短信提醒。通过应用“团体码”能够实时了解重点领域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做到防疫信息“一眼清”,进一步提升对重点领域从业人员管理效率。经统计,目前已指导辖区餐饮、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创建“团体码”3个,覆盖200多人。

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区举办“团体码”使用培训会,安排侨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使用“团体码”APP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如何科学有效使用该程序、如何加强深入宣传等内容,提高大家的“科学防疫”“数字防疫”意识。目前,该区已逐步推广使用“团体码”。

  •     来源:汕尾日报
数字赋能  高效防疫 侨区推广使用“团体码” 1,668,103,812,000 3fa7e8df54c540b0a57b437215704cf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