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华侨管理区
侨区打造“最小综治单元”细化网格化管理
  • 2022-11-25 09:4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彭伟栋)今年来,华侨管理区创新打造“最小综治单元”,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区制定《华侨管理区最小综治单元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统一调配,多元合一、一员多用”的原则,将驻村民(辅)警和网格员以及主管治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结合起来一体化,形成合力,打造一支能防善打、具有新型战斗力的“最小综治单元”,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

据悉,为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最小综治单元”积极当好信息员、巡防员、调解员、劝导员、安全员、管理员、服务员、宣传员等“八种角色”,做好社情民意收集、治安巡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安全劝导、安全隐患排查、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民生服务、政策法律宣传、完成领导交办其他工作事项等“九件事情”,练就进得了门、认得出人、说得上话、发现得了问题、化解得了矛盾“五项本领”,实现诉求快处理、问题可解决、隐患能消除、管理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五个目标”。

近来,该区“最小综治单元”积极防范化解矛盾,深入摸清社情民意。坚持人员每日巡查,下沉网格服务圈,每天巡视所负责网格区域,深入排查各类公共安全隐患,特别是摸清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准确把握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采取灵活有效的解决方式,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真正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侨区打造“最小综治单元”细化网格化管理 1,669,312,164,000 af2d13236ef34f369d82a91546bfb78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