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华侨管理区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侨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处处荡漾文明新风
  • 2023-03-03 10:3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彭伟栋)近年来,华侨管理区掀起文明新风,改变了很多落后习俗,在该区生活、工作的群众纷纷点赞该区的文明新风尚。

家住第二社区的温伟珍对记者说,近年来,侨区通过加强宣传文明新风,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质,改变了一些人落后的思想观念,群众积极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养成讲文明话做文明事的好习惯。现在,侨区很多群众红白事“小操小办”,宴席上不吃名贵菜、不喝高档酒、不抽名牌烟等行为渐渐成了流行新风尚,真正改变了以往的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现象。大家都自觉达成了共识,真正掀起了文明新风。

在侨区工作的钟嘉维说,近年来,侨区掀起了文明新风,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在公共场所设置文明宣传栏、开展评选“星级文明户”等措施,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现在身边的一些亲戚朋友有“红事”都以从简的方式来做,从“彩礼”减少金额到摆宴席以家常菜招待宾客、宾客包“红包”不再包大等转变,表明侨区实现了移风易俗,风气越来越好。

中学教师叶锦萍表示,在侨区工作这几年,她看到侨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一个个有力举措破除陈规陋习、厚植新风正气,改变了侨区出现的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特别是群众在婚丧嫁娶中的摆宴席、送彩礼等支出负担明显减轻。显而易见,这是侨区宣传有力,促使形成新风尚。她还说,同事的弟弟办婚事时就没有沉重的负担,女方思想开明,希望一切从简,最后喜结良缘,现在小两口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第八社区工作的陈玮婷告诉记者,侨区党员干部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普遍提高了群众的素质,大家改变了老思想,跟上新时代的脚步。群众懂得了邻里和睦相处、文明停车、在清明节文明祭祀,全部付诸行动,有些群众还主动参与志愿者宣传活动,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移风易俗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侨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处处荡漾文明新风 1,677,782,381,000 42ddc41ab9cf4b64898f48bc073b5bb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