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栏目
【感悟初心】“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记陆河县螺溪镇卫生院党支部
  • 2021-04-16 09:53
  • 【字体:    



螺溪镇卫生院党支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李金涛 摄

陆河县螺溪镇卫生院是一所具有50年历史,集医疗、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医疗机构。该院干部职工70多人,其中党员23人。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该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还选派医疗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最新的医学技术和资讯。该院于2005年开始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医疗服务质量逐年提高,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被评为陆河县卫生系统综合目标考评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汕尾市精神文明单位。

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

2019年螺溪镇卫生院建立了集办公场所、活动场所、服务党员,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于一体的党建办公室。在建设过程中,螺溪镇卫生院坚持实事求是为原则,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除了要集中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外,为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培训等提供场地和环境。

该院党支部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个月至少召开1次党支部会议;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和组织一次党课;党支部书记每年最少讲2次党课;每半年组织一次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进村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线

由该院党员骨干组成的健康教育团队,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小手册、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卫生用品等,针对特殊家庭入户上门宣教,向群众宣传讲解生命全周期健康养护知识,讲解看病就医流程和医保报销政策,引导群众有病就看医生,不让小病拖成大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群众打开看病贵的心理“疙瘩”。同时医疗机构定期滚动电子屏宣传标语,各村委会固定宣传栏健康教育宣传,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引导百姓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让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家喻户晓,提升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2019年以来,电子屏定期滚动播放健康扶贫宣传标语30条,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30期,上街咨询义诊宣传活动30余次,接受教育1674人次,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20期,接受教育3900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螺溪镇卫生院党支部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为副组长,主要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院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逆行者”,党员干部们纷纷写下请愿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冲锋在前、担当奉献,铸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陆河县委组织部供稿

郑燕珊/整理


【感悟初心】“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记陆河县螺溪镇卫生院党支部 1,618,509,184,000 2a258bf466364c10a3f3943856649b08 2a258bf466364c10a3f3943856649b08/images/2e1ce072106943dc83b61818227567c4.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