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捡拾幸福
  • 2021-09-12 17:10
  • 【字体:    

○ 陆丰碣石镇碣石小学五(4)班  林雨桐  指导老师  翁丽珊

幸福是什么?……幸福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捡拾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吧!

在宽阔的广场上,藏着一份幸福。考完试的那天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广场玩。明亮的灯光下,妈妈拉着我一起在广场上运动,爸爸带着我欣赏花坛里的茉莉花。夜空中,皎洁的月亮注视着我们,星星朝我们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这个夜晚放松而充实,我很开心,我知道,我捡拾到了亲人之间的幸福!

在教室的黑板上,藏着一份幸福。那节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题,她点名我上去解题。我站在黑板前呆呆地看着题目,好一会儿也没有做出来。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先让我回座位上,接着,她拿起粉笔,细致地讲解起这道题:“看,先用未知数x加……”听完后,我还是懵懵懂懂:“老师,为什么要加1呢?”老师又耐心地把公式讲了一遍,这回我终于明白了。看着黑板上老师密密麻麻的粉笔字,我很开心,我知道,我捡拾到了师生之间的幸福!

在宽阔的公园里,藏着一份幸福。那天下午,我和朋友小婷一起去公园野餐,那里早已来了很多野餐的人,我们把带来的垫子铺在地上也开始了野餐。我随手拆开一个食品包装袋,然后随手把包装袋一扔,小婷看见后,皱起眉头,捡起地上的包装袋。我不解地问:“小婷,你看别人也这样扔垃圾呀,别人都没捡,你为什么要捡?”小婷听了我的话,严肃地说:“垃圾可是会污染环境的,我们要有点公德心。”听了小婷的话后,我也一起捡起垃圾来。好一会儿后,望着干干净净的草地,我们擦擦头上的汗水,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我很开心,我知道,我捡拾到了朋友之间的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亲人之间的幸福,师生之间的幸福,朋友之间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在生活中捡拾点点滴滴又很可贵的幸福吧!

捡拾幸福 1,631,409,010,000 38773376767542fdbd695215372281e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