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坚持就是胜利
  • 2021-09-26 09:58
  • 【字体:    

●陆丰市上英中学八(3)班  周冬婷  指导老师  钱友灿

坚持是完成一件事的过程,胜利则是结果,若没有坚持不懈的过程,哪来最后完美的结果呢?

学校跑道围满了人,发出一阵阵热烈的“加油”,那声音在校园里荡漾着。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凑近一看,原来是学校的高年级同学在进行拔河比赛。其中那个扎着小马尾的瘦小女孩便是我了。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只见双方队员都紧握手中的绳,一瞬间便展开了一场你争我夺的激烈比赛。不一会,她们一个个便涨红了脸,身体尽力地向后倾,双脚死死地钉在地面,她们展现出来的力量仿佛要把茶杯粗的绳子拉断似的。

随着又一声哨响,第一回合结束了,我们输了。在我想来,这似乎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对手太强大了,她们个个看起来人高马大,而我们则是那么瘦小,仿佛就不是一个等级的比赛。从一上场开始,大家就都没有了赢的信心。所以,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输了第一回合。

当大家还在垂头丧气的时候,班主任和其他同学都过来为我们打气了。班主任说:“我们光脚的,不怕她们穿鞋的,都已经输了一个回合,我们没有退路了。”就这样,我们又鼓起勇气,趁对手的轻敌松懈,赢了第二回合。

大家顿时又信心大涨。最后一个回合了,决定这场比赛最终输赢的一个回合了。一声哨响,最后的决战开始了。一开始,双方不分上下,但没多久,对方的实力展现出来了,把我们一点点地拉过去。危险了,就差几厘米了,我们可能就要输掉整场比赛了。之前的努力可能就要白费了,我们甘心吗?我们就这样认输了吗?不,不,此时大家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不知哪位同学喊出了一句:“别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一下子就喊出了大家的心声,大家随即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喊着:坚持,坚持,坚持……

最后,不知是不是我们的吼声吓到了对手,还是我们真的在那一瞬间就有了神力,我们竟然赢了,有些不可思议地赢了。

那天下午,在骄阳下,大家的笑脸似乎比阳光还灿烂。其实,比赢得比赛还灿烂的是,我们心里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1,632,592,683,000 af0e6a8870e14ec8aa888ad8738ee2e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