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教室前的两棵紫薇树
  • 2021-10-10 10:10
  • 【字体:    

●陆丰市龙潭中学八(1)班   郑伊琳   指导老师  钟丽梅

时间匆匆流过,带走了许多东西,也留下了许多东西。

一眨眼上中学了,我与你来到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且同桌。我们的教室前有两棵紫薇树,并肩生长地在那儿,不在乎有没有人注意。

课间时,几乎相伴不离的伙伴一同进出教室,女生就是这样,上个厕所都要结伴同行。我们靠着栏杆说说笑笑,“数学老师讲的函数太难啦!”“这次作文你想写什么题材?”“生物课讲的基因变异好神奇。”背后的两棵紫薇树默默听着,与我们共享学习乐趣。

放学后,我们绕着紫薇树一圈又一圈地走着。什么都与对方分享,大到未来规划,小至昨日见闻。高兴时,两人一起欢呼庆祝;你有烦心事时,我就会开导,安慰,或者与你一同吐槽那个令你难过的人,吐槽时嘴上绝不留情,只要能让你心情好起来。我有烦恼时,你亦如我一般。那时,未来的规划里有彼此的的一席之地。玩笑似的说以后一起创业,一起租房子住,想要对方在未来一直陪着自己,于是许下略显稚嫩的承诺:“我们一定要一直在一起!”身后的两棵大树听了去,紫薇花盛开得更灿烂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我的关系像以前放学后道别时的背影,渐离渐远。也许是那次去洗手间我忘了约你吧,也许是我的QQ留言你很久未回复吧,也许是我们换了座位吧……都无从知道。许下的诺言也像当时拉钩的手放下了,放开了。

昨日将上第八节课时,下起了暴雨。我看着你与新同桌谈笑,不曾把眼神看我一丝一毫。我把视线移向窗外那两棵紫薇树,看着落了一地的花瓣,“里面或许有一瓣上记着我们的承诺吧,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为我们惋惜难过呢。”

今日上午,我来到学校,发现昨天掉了一地花瓣的紫薇树,今天依然花朵繁多。我看着那两棵并肩而立的紫薇树,瞬间明白了一些东西,而后释然了。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而成长是必须的。别被“已失去”和“未得到”困住,世间最珍贵的正是我们的现在,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时间虽带走了你我曾经的亲密无间,但你我之间最真挚的感情是永远留在记忆的长河中。

教室前的两棵紫薇树 1,633,803,053,000 3fc551e931b4416097cf8755c23643f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