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们班的“小书虫”
  • 2021-10-10 10:08
  • 【字体:    

●陆河县实验小学五(6)班 朱子彤指导老师  彭素洁

瞧!那位坐在第一排,瓜子似的脸蛋,柳叶似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正在看着书的女孩子,就是我们班的“小书虫”,也是我的好朋友。

不知从何时起,我就开始“小书虫,小书虫”的叫她了,有时我还会开开玩笑说:“小书虫昨天‘吃太饱’,今天就不‘啃书’啦”,她也很有趣地回答:“今天的菜不太合胃口,改天我得再去觅觅食才行。”

她酷爱看书,书是她最好的朋友,无论是幽默有趣的童话故事,还是深有意义的四大名著,她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还经常说:“书是我的心,书是我的肝,书是我生命的三分之二点九……”

有一天,她在班里闲逛,突然看见同学桌上放着一本她十分感兴趣的书,她屁颠屁颠地走过去,先试探性地问问同学:“你可以把你的书借我看看吗?”那个同学说:“不行!”她见状,只能使出她的“软磨硬泡大法”了! “求求你借我呗,我一定不会弄坏的,我一定把它保护得好好的,我看书很快的……”就这么说,她能说一上午,边说,她还边用手摇着同学的肩膀,拉拉同学的手,被借书的同学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把书借给她。她抱着书一遛烟跑了,边跑还边笑。

一拿到心爱的书,她便兴奋得两眼发光,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书,好像有一块磁铁紧紧地吸引着她。有时她哈哈大笑,想必是什么有趣的情节,逗她笑了;有时她又失望,或许是什么事让她感到惋惜;有时……

不过,书读的多了,知识也就多了,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她总能对答如流,简直就是百晓书生!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书虫”,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同学一心!

我们班的“小书虫” 1,633,802,921,000 4414fd48f33c4b29809baf282800433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