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风雨后面有彩虹
  • 2021-10-10 10:09
  • 【字体:    

●陆河县新田中学八(2)班  丘慧萱  指导老师 黎美使

一道闪电划过苍穹,无数雨点倾落大地……

雨点打在窗外的叶子上,也敲打在我的心间。

眼前是一张被我揉得发皱的试卷,我的手紧紧捂住那鲜红的分数,那红色的影子就像窗外的雨毫无违和感地敲打我的心,我的眼前内现了老师失望的眼神,父母紧皱的眉头,同学嘲笑般的话语,我的眼泪不禁滑过脸庞……留下两行冰冷的痕迹。

我的手边放着一本《老人与海》,这是我时常读的一本书,记得书中走着这样一句话:毁掉一个人很简单,但一个人的恒心绝不会被打败。

难道我真的要被这小小的测试打败吗?难道我就这样放弃吗?不,我不能!我握紧手中的笔,暗暗许下心愿。我再次打开《老人与海》……

从此,课下出现了一个忙碌而自信的身影,课上多了一种认真回答问题的声音……

我知道喜马拉雅的山很高远,但那里从来都不会缺少探险队的脚步,有着这一群寻梦的人,就算山再高又有什么可害怕的,只要付出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我知道风雨后,终会出现彩虹,努力后终有收获。

窗外的雨,不时敲打着我的窗,但我已不再是不堪一击的我,努力的我今天再次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看到了父母的微笑,我的嘴角轻轻上扬,我继续看着那本《老人与海》,此刻的心已是万里晴空……

风雨后面有彩虹 1,633,802,996,000 a93bab066cba4b46a24664bb546254c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