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多一点陪伴
  • 2021-10-10 10:11
  • 【字体:    

●陆丰玉燕中学九(17)班  翁舒程   指导老师  陈木泉

小雨沙沙,雨滴顺着房檐向下滑落,滴到了地上。母亲与我同撑着一把伞,走在街边的人行道上。我们路过了一个公交车站,那里站着一位老太太、这时,一颗雨珠沿着伞滑到伞檐,滴到了我脚边的水洼,滴进了我的心里,脑海深处,泛起层层涟漪。

那是去年的一个雨天。

那天,天空像墨色的布笼罩着这个世界,雨下的很大。我站在公交车站下躲雨。我打开了手机,拨通了电话:“妈,我今天在外面吃,就不回去了。”“妈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肉,你确定不回来吃吗?”“嗯。”我淡淡地应了一声,便挂掉了电话。

公交车还没来。一位老太太撑着伞走了过来,她的手里提着一个大黑色塑料袋,里面鼓鼓的。“婆婆,您要去哪儿呀?”“我要去给我女儿送些菜和苹果,她最爱吃苹果了。”她笑着答道。

雨越下越大,冷风从我身边穿过,冷意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树叶随风飘落,落到了地上,雨水浸湿了树叶。公交车仍然未到。饥饿与冷意交织。老太太搓了搓手:“公交车得快点到啊,我还要回去给女儿做饭呢!”

这时,朦胧中出现了一个女孩的身影。她穿着白色毛衣,手里拿着一件羽绒外套,撑着伞向这边跑过来,“妈,外面这么冷,您怎么还不回来?喏,这是您的羽绒服,您的身体不好,小心着凉。”“你家这么远怎么还跑过来?这不是你昨天说要吃苹果吗?我给你买了些,还带了点你爱吃的菜。”“昨天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嘛!谢谢妈!”女孩小心翼翼地帮老太太穿上羽绒服。她们撑着伞,向远处走去,愈走愈远……

雨渐渐小了。想起今天与母亲的通话和刚刚发生的一幕,心中涌起千万思绪。公交车到了,我上了车,换了站,打算回家。

终于到家了。家中亮着光,我跑了进去,只见母亲在干活。我跑过去,抱住了母亲:“妈,对不起!”“说啥呢!你爸今天加班没回来吃,我也吃不下。咱把菜热热一起吃吧!”

母亲与我坐在饭桌上,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分享着点点滴滴。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陪她好好说过话了……

吃过饭后,母亲拿来厚衣服。我给母亲端来热茶,她接过茶,笑意在她的眉梢漾开。

回过神来,我与母亲继续行走在雨中。“妈今天做了红烧肉,咱走快点,小心菜凉了。”我陪伴着她,她陪伴着我,这雨已不再寒冷。

多陪伴你的父母吧!多与父母说说话!愿世界少一点孤独、少一点遗憾,多一份温暖、多一份陪伴。

多一点陪伴 1,633,803,084,000 f29cb9db4eec43daa102cae97b8e2fa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