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秋风的思念
  • 2022-04-24 09:58
  • 【字体:    

●陆丰市龙山中学九(3)班  林佳胜  指导老师  黄文林

秋风又至,火红如霞的枫叶纷纷飘落,不经意落在了外公的轮椅上。思念来还没结束,他还在我的心里。

我的外公五十出头,中等个子,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幅宽边近视眼镜,脸上爬了一些皱纹,头上也悄悄长了几丝白发。他总是带着慈祥的微笑,和蔼可亲。记得小时候,外公总爱抱着我,逗我笑。外公的身体是那么硬朗。他每天种树,收果子,闲暇时还教我背古诗。虽然我老背错,但是他还是一遍一遍地教我。小时候特别爱去外公家,因为他总是把好吃的省下来,给我吃。

后来他老了,行动不方便,也慢慢坐上轮椅了。我也喜欢推他到小区楼下散步。那时正值秋天,一阵萧瑟的风吹过,带起一片片枫叶子,枫叶起舞翩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外公见了,连忙把他身上的围巾脱下。

“入秋了,天气凉了,你要多穿些棉的衣服啊。”他就把围巾一层一层地把我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围巾上面还保留外公的余温,顿时浑身上下很温暖……

今夜,深蓝色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不料捉弄人的风又吹起了,窗外的枫树发出沙沙的响声,我不自觉哆嗦起来。我望着手机里外公的照片,眼眶里闪着泪水。

我的外公,这个一向对我好、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我的人,悄然无息离开了。

在他的葬礼上,人们都泣不成声。秋风又吹起了,枯黄的枫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一种别样的凄美。

我又看着他曾经坐过的轮椅上,一片火红的枫叶呆在那,思念还没结束,永远不会结束……

秋风的思念 1,650,736,729,000 164fa119946e4647badbe4256bd9109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