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妈妈的脚步是最美的诗
  • 2022-04-24 09:59
  • 【字体:    

●汕尾城区新城中学八(7)班  李嘉琳  指导老师  黄丽

从幼稚懵懂的孩童到意气风发的少年,我都是幸运的。妈妈的脚步化成一行行无声的诗语,滋润了我灿烂的年华,丰盈了我青春诗意。

春天的脚步又轻又柔,她呵护着破土而出的嫩芽;夏天的脚步又急又快,她追赶着小小的期盼;秋天的脚步又重又实,她应和着丰收的喜悦;冬天的脚步呢?她孕育着新的希望……妈妈的脚步,似春、似夏、似秋、似冬!诗意嫣然。

静夜,一轮弯月悬挂天际,花的芳香为暮色增添了几分可爱。完成一天繁累的功课,我懒懒地拉开被子就往床上躺……不知过了多久,被子动了,那般轻柔的举动,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她小心翼翼为我盖好被子,又轻悄悄地出去,不惊动一点声响。这多年来为我盖被子的习惯,是妈妈脚下的诗意和爱语,它伴我酣然入梦。

放学,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回了家,我焦急地在校门口徘徊、张望……黄昏的余晖下,远远地,我看到一个身影迅捷穿过人群,向我奔来,那步伐急促如夏天的雨滴,除了妈妈还能有谁!她气喘吁吁地递给我一串冰糖葫芦,那光滑锃亮的冰糖弧面却映照着她的倦容,我一下子红了眼,扑入妈妈的怀里,不曾想,一句漫不经心的“想吃冰糖葫芦”竟使她这般上心。红灿灿的糖葫芦化作母爱匿语,甜滋滋地顺着咽喉滋润在心里。

每每获得回报时,我的心头总漾着一首喜悦的歌。妈妈踏着轻盈的步伐在厨房里来来回回,转出一道道美味佳肴为我庆贺鼓励,我吃下的每一口都是妈妈踏实的脚步声转悠成的诗语,让我体验到努力后的成就和家庭的温馨。

有一次,因为紧张没考好,悔恨与不甘塞满了我的内心,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眠,不知何时,妈妈的脚步踱了进来,她坐我床边,轻轻拍着我,就像儿时她哄我入睡一样……很感谢上苍赐予我这样一个妈妈,这无言的陪伴就是她为我停留的最美诗意,伴我走过荆棘之路,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那天,我又将走进考场,妈妈亲自送我去学校。一路上,我出乎意料的平静。校门口分别时,我对妈妈说:“妈,您真厉害!”看着妈妈一脸茫然,我只是捂嘴窃笑,调皮地跑开了。

冬去春来,寒暑交替。妈妈的脚步就是无声的爱语,伴着我在成长的旅途中谱写属于自己的诗篇!最美人间四月天,那是妈妈的爱幻化的诗意,弥漫在我多彩的青春里。

妈妈的脚步是最美的诗 1,650,736,779,000 c0a48027a8cd4608af01b0077b79a1e5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