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窗外梧桐沙沙响
  • 2022-04-10 10:08
  • 【字体:    

●陆丰市龙山中学九(3)班  毕依旋  指导老师  黄文林

黄昏伴着放学下课铃出现,老师像没有听见似的,手中的粉笔却仍未停歇。身后的同学们却都早已收好书包,随时准备冲出门外,老师的声音伴同窗外的梧桐树叶沙沙,声音时而消失,时而明现。

放学路上,黄昏的余晖洒在行人的身上,也穿过树叶的间隙,投射到地上。身后,传来老师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我注意到老师的额头布满汗珠。等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我赶紧跟上她,与她聊天。

夕阳透过梧桐树叶洒在老师脸上的笑容,她还是那么慈祥。我的语文老师,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可亲的人;她讲的故事是那么生动有趣;她讲的课是那么浅显易懂,她那双眼睛总是笑眯眯地望着我们。

那时快学期末了,同学们都在准备期末考试,却不知从谁哪里传来消息——听说老师要辞职了。我不敢相信她与我们的约定,明明还有一年。为什么?可能是生气吧。我天天想这件事,时常睡不着觉,脑海里满是老师离开我们的画面,我不敢再多想。

期末考试那天,早晨起来,天空没有像以往那么蓝,没有阳光的照耀,校园的梧桐树也提不起劲来。过一会儿,天空开始下起了雨。

考试时,雨还在继续下着,丝毫好像没有要停的意思。

想着几天前的事,我的心慌乱起来。于是找了个借口,从教室出去,我从走廊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却再没有找到她的身影……

天又开始下起了雨,我望着窗外的那棵梧桐树,梧桐树也被风雨吹得哗啦哗啦作响,沙沙簌簌地震颤着,抖落下来,积成一地黄色,留我一人在原地思念纷飞……

窗外梧桐沙沙响 1,649,527,691,000 ece245243143402baff761e19560044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