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森林防火你我他
  • 2022-05-08 09:38
  • 【字体:    

○陆丰东海龙潭中学七(2)班  欧丽萍  指导老师  余晓勤

森林是人类的朋友,火是森林的天敌。一星火,一瞬间,整个森林可能就会化为灰烬。我想,森林防火路上应当有你,有我,还有他。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当清晨的天边泛起一层鱼肚白时,我的旅行就开始了。我展翅飞翔着,时不时低头欣赏周边的美景。咦,这座山怎么和别的山不一样,灰沉沉的,到处都是灰烬,焦黑的树枝还有着一点儿余火的踪影。我飞低了点,仔细观察,啊,细闻还能闻到焦味儿。突然,我的耳畔响起了一丝声音:“爷爷,我的爸爸妈妈被烧毁了,呜呜……”一棵小树哭着道,它旁边的一棵老树望着烧毁的枯木流下了眼泪,喃喃道:“造孽啊,简直是造孽啊……”

我是一名消防员战士。2020年三月底,在四川凉山木里火灾发生一周年之际,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2021年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616起,火灾大面积破坏森林土木,污染空气,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惨痛的教训历历在目,但是,火灾还是在不可避免的发生。我的同伴们为了拯救国家财产和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自己的安危,冲进那熊熊烈火中,有的受伤,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痛恨火灾,更痛恨那些因自己的疏忽而引起森林大火的人。

我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但我的身体已不再如之前般强健。当发生森林火灾时,那刺眼的火光在我的身体上蔓延,那燃烧的火焰灼伤了我的肌肤,我感觉到我体内有钻心的疼痛。我听见小鸟在为失去家园而悲鸣,我听见树木为失去同伴而哭泣,我看见蓝天因火灾而蒙灰。人类,你们不是大自然的好朋友么?为什么你们不能好好保护森林,让这惨剧反复上演呢?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保护好森林,让我们时刻提高警惕,森林防火的路上,必须有你,有我,还有他。

森林防火你我他 1,651,945,088,000 4b66ae5c1b0c44b4949659623dce761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