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难忘的拔河比赛
  • 2022-05-22 10:09
  • 【字体:    

●海丰县城东镇名东小学六(2) 班 郭银艳  指导老师 彭思娜

记忆的长河星星点点,有的随风而逝、有的忽明忽暗、有的璀璨如星。班里那一次的拔河比赛,是最灿烂的一颗星。

那一次,彭老师宣布:“下午体育课来一场拔河比赛。”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便炸开了锅。

到了下午,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只见一条“大蟒”卧在地上,中间还绑着—条引人夺目的红绸带。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嘀—”,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第一局比赛开始了。旁边的啦啦队,卖力地为我们呐喊助威:“加油!加油!”这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彻云霄。我们都使出吃奶的劲儿拉,小欣同学特别卖力,脸涨得通红,她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拽着绳子,豆大般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流下来。对方队员们也不甘示弱,个个都卯足了劲儿,就像小牛犊,双手如钳子般牢牢抓着绳子。双方势均力敌,谁也没有明显的优势。

突然,对方的小旋脚一打滑,前后几个同学互相抱怨起来。太好了!机会来了!“加油!加油!”我方啦啦队员喊得更起劲了。尤其是小婷的声音,特别响亮。我们趁势将身子一齐往后倾,再用力一拔,“耶!我们赢了!”我们队欢呼起来。同学们的掌声、笑声回荡在操场之间。

这次拔河比赛真令人难忘!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能胜利!

难忘的拔河比赛 1,653,156,586,000 56ac281d7e9544f5827689fcb207155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