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可爱的芦丁鸡
  • 2022-05-08 09:38
  • 【字体:    

○陆河县实验小学四(3)班 苏逸瑶   指导老师 许月绪

我家可是一个迷你型动物园,妈妈说我们家的动物比动物园里的那些动物还要多呢!有会做瑜伽的火焰龟,会爬楼梯的小草龟,尾巴绚丽多彩的泰国斗鱼,还有我最喜欢的芦丁鸡。

芦丁鸡是哥哥在网上买回来的蛋,用孵化箱孵出来的。芦丁鸡们被哥哥分成三层,最上面一层是老二,最底下一层是老大,中间那层则是老三。它们每只都穿上了自己的花衣裳,有白的、有黑的、有蓝色的,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品种名:白色的叫蛋清,蓝色的叫蓝脸。它们最喜欢吃的是“面包虫”。爸爸每次看到“面包虫”都会说:“恶心死了”。我本来也觉得很恶心,不过现在我可以接受了,因为我得给它们喂食啊。

芦丁鸡跟普通的鸡样子差不多,但个头却小了好几倍,比鹌鹑还要小一些。它们的“外套”也不同,芦丁鸡的“外套”是花里胡哨的,普通鸡的“外套”没有芦丁鸡那么鲜艳。

我和芦丁鸡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我看见哥哥把饲料倒在手上,我问哥哥:“哥哥,你为什么要把饲料倒在手上呢?”哥哥回答我:“我在喂芦丁鸡呢!”“我也想试试。”我对哥哥说。“把手伸过来。”哥哥对我说。我把手伸了过去,哥哥把饲料倒在我手上,我把手伸了进去,芦丁鸡们一开始有点害怕,到后面确认了没危险,它们才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吃食。它们小巧的嘴和敏捷的脚抓放在我手上,把我的手搞得痒痒的,逗得我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我把饲料装在它们吃饭的碗里,玻璃门还没有打开,我就发现它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吃食。它们啄着玻璃门,然后一脸懵,好像在说:“饭不是就在那里吗?怎么我吃不到?”这可爱的一幕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芦丁鸡。现在哥哥又买了孔 雀蛋准备自己孵,等孔雀孵出来后,我就立即跟你们分享它们的趣事哦!

可爱的芦丁鸡 1,651,945,118,000 6cc2699de2d04ce4999d022cbea3f582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