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夏天来了
  • 2022-05-22 10:11
  • 【字体:    

●陆丰市潭西二中七(2)班  庄宇璐 指导教师 庄谦应

从湿漉漉的回南天到阳光灿烂大热天,夏天在呼唤。阳光从阴暗的云层中走了出来,大地变得暖和起来。着眼之处全都是金黄翠绿的,草儿早已明目张胆地探出头来,一大片一大片。我家的那棵榕树似乎一下子就长高了许多。

我期待着,期待着做起冰棍来解暑解馋。那时是大中午,热得不行。我开起风扇,找出模具洗一洗,再在模具上倒点糖、牛奶、八宝粥等等,然后冻在冰箱。没过几下又得去上学了,道路上一棵棵翠绿的树开满粉白粉白的花,令人心旷神怡。

太阳越升越高,热得我上坡差点上不去。一阵风吹过来,我才有了精神,一口气上了坡。那不知名的花被风吹得摇了起来,一片片鲜红的花瓣飘飞下来。还有两只蝴蝶在嬉戏,黄白相间的颜色,夺人眼球。花在跳舞,蝴蝶在玩耍,鸟儿在歌唱,这么美的景色,只是路上就我和凤凤两个人见得到。好运气是属于我们的。

到了校园,听着广播,坐在椅子上,微风轻拂,吹得好不让人舒服。我折了一株小草就往凤凤背上戳。见我搞它,它使劲跑到水龙头装作洗手,然后捧了一些水就往我身上泼。把水珠打在我身上,不过这些水珠可真凉爽。也不知道它有没有意识到,哈……

傍晚,太阳落山了,我骑着自行车回家。红红的太阳就像糖心蛋一般,好想把它整个都吃掉。穿过那条鲜花盛放的公路,再骑过好几户人家,终于回到了家。

晚上,我拿起榨汁机把切好的水果往里一加就开始了“晚宴”的制作。果汁被榨得鲜黄鲜黄,令人垂涎三尺。我拿起作业写了起来,一边吃着冰棍,喝起果汁,一股清爽冲向心头。写完作业,就玩去了。广场上又响起音乐来,一群孩子追逐着。好久没出来了。夜空中,一弯新月散发着淡淡的银光,几颗星星在眨眼。

望着天空,我想起了夏天里的一切美好。

夏天来了 1,653,156,707,000 c5051d86a4d5431eb84cdd28b66a1c9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