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风雨·小鸟
  • 2022-05-08 09:39
  • 【字体:    

○陆丰市玉燕中学八(16)班  蔡嘉懿  指导老师  陈建林

又一阵雷声轰鸣,又一场风雨将至,孤舟浪花,唯有我一人直面。

风在呼啸,雨在怒号,我依旧掌着手中的舵,依旧以自我前进,穿过风雨,越过伤痛,明媚的阳光才会到来。

人世间的风雨,又有多少?成长的羁绊,又有几何?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磨砺出一把宝刀,一柄利剑。

那次也是一场风雨,但它让我明白了,我只是浩瀚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不过,每一场风雨,也并未如此可怕。

那日的天是从未有过的阴沉,阴云沉甸甸的,仿佛即将压塌地面,无不透出一丝压抑,一丝沉闷。风也在呜咽着,仿佛一场暴风雨将至。

放学了。在车水马龙的校门口,我一个人默默地向外走去,耷拉着脑袋,仿佛是放学风景画中一个最突出,一个不符格调的一部分。我依旧记得我那时的想法:多余极了。

一声雷声轰鸣,随即又传来几声尖叫。不一会儿,雨珠像“大珠小珠落玉盘”般落下,颗颗水珠,顶顶蘑菇,这幅图画又多了几丝色彩。但我压根就不想添上这几丝色彩,也不愿开起伞来,便步入了一条偏僻的小巷之中。

唉!任凭水珠飞舞,我又想起今日的种种。成绩再次大跌,诸事偏又不顺,从早到晚,我的心止不住地乱蹦,时而止不住地向喉咙跳去,时而禁不住地气得膨胀。又一声雷声轰鸣,这次直让我心惊胆战。

又一次成绩大跌,爬不上了。我低着头,继续前行,脑海澎湃,思绪乱了,眼前再次模糊一片。突然,砰地一声,我跟前突然炸出一片水花,再望去,发现,一只小鸟,跌下了,爬不上了。唉!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它竟然还在挣扎,在使尽全力地撑着它打湿了的翅膀,两只小腿不停的颤抖,试了几次,依旧是上不来。

尝试又有什么用?

但它屡次三番,依旧用翅膀顶着,终于,身体移动了几分,但依旧躺在水坑之中。

尝试有用吗?

小鸟又一次继续,又一次将自己顶起,但这次,它用上了喙,不断地支撑、不断地收缩,只为爆发出成功的推力,渐渐地,它成功地翻起了身,站在了有它半身高的水坑之中。

尝试也许有用!

在成功之后,它继续支持,不断扑腾翅膀,一次,两次……它扑的一下跃出了水面,冲过了风雨,只留我孤身一人。

全程的尝试,它没有放弃,没有气馁。

尝试未尝不可。

一时间,我仿佛意识到了,再尝试一下又何妨!

不一会儿,大街上又绽开了一朵朵雨“蘑菇”,此时,西边的天际,一抹微弱的阳光照向了某个角落,一株充满活力的植物正在潜滋暗长。

几日之后,我再次站上讲台,再次开始尝试,再次开始小鸟之旅。

其实成长不亦如此,风雨之中的我们依然可以前行,依然可以在不断尝试中发现,我还是那个冲向云霄的我。

以我心之勤逾越风雨,以我心之力面向未来,尚可越过风雨!

风雨·小鸟 1,651,945,180,000 c69c8f86512a4011abdd634c392d0c9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