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惹人喜爱的桑树
  • 2022-07-31 09:39
  • 【字体:    

○市实验小学三(1)班 林焜

春天的脚步到了,春风轻轻地吹着,把我家楼下的桑树老叶子沙沙地吹落下来,褐黄色的落叶像件小毛毯一样卷起来,铺在地面上。

光秃秃的枝丫夹着小小的嫩芽,像梅花蕾一样。嫩绿的小叶芽悄悄地探出枝头,我想:“怎么还没有果子呢?难道今年桑树不结果吗?”

过了几天,我又到桑树下,抬头一看,许多小小的桑叶旁结了绿豆大小的、围满白绒毛的桑葚,有的是淡绿色的、有的是淡粉色的、有的是半粉色半绿色的。惹人喜爱极了!我想,再过一个月,桑树枝头上就会挂满一串串像葡萄般的,深红色的桑葚。

妈妈说,桑树浑身是宝。有时我看书写字时间太久,眼睛累了,妈妈煲碗桑叶水,我喝了香喷喷的桑叶水,眼睛就有神了;有时我咳嗽,妈妈煲碗枝干猪排骨汤给我喝,治咳效果很好;桑葚酸酸甜甜的,爸爸喜欢在清明节前后摘一盒黑色的桑葚泡酒。

我天天盼望我家楼下的桑树快快长高,它的果实就更多,它的作用就更大。

惹人喜爱的桑树 1,659,202,757,000 51eeb27d421d4252bfa41f63ed9d5b1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