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她笑了
  • 2022-07-31 09:39
  • 【字体:    

○陆丰市碣石东关小学五(2)班 蔡芷昕  指导老师  王瑞娴

“呀!”在原本一片寂静的六(2)班里,突然传出了一声惊喜的叫声。”紧接着,班里沸腾了,吵闹声、叫嚷声、哈哈大笑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正在走廊经过的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便趴在六(2)班的窗外探个究竟。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正是班主任蔡老师的生日。为了博得蔡老师一笑,班里的同学们可是下足了工夫。瞧,教室的墙壁上挂满了粉色和白色的气球,走进教室,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童话王国。黑板上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还配上了精美的图画。讲台上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做完这一切,每个同学都正襟危坐,等待着蔡老师的到来。

“蹬、蹬、蹬……”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高跟鞋脚步声,蔡老师来到教室门口,她一边诧异着门为什么会关着,一边慢慢推开了门。就在她推门而入的那一瞬间,全体同学即刻起立,“祝老师生日快乐——”的响声在教室里回荡。只见蔡老师的嘴角弯弯翘起,嘴唇微微张开,露出一点洁白的牙齿。眼睛眯成了月亮形,眼角的皱纹微微上扬,就像一面打开的扇子,洋溢着愉悦和惊喜,整张脸就像绽放的鲜花那样美丽。“呵…呵呵。”她笑了,笑出了声音。紧接着,全班传出了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耶!”“耶!”“耶!”……在他们吃完蛋糕后,这次生日会算是圆满结束了。

在我眼中,蔡老师平日可不是这样的。她天天都冰冷地板着脸,表情严肃,从来不笑。要是批评学生,那严厉高昂的声调能传到我们隔壁教室呢。

今天,我偶然见证了她的笑。原来她的笑容也很迷人,原来她也有温柔可亲的一面。

她笑了 1,659,202,790,000 c65bfd0af1ad48d2b92e7dc27319bbd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