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红海湾畔观海
  • 2023-02-12 09:26
  • 【字体:    

●城区凤山中学七(4)班 刘海淇

指导教师 庄海君

站在红海湾的那一片金黄色的、无边无际的沙滩上,头顶深邃而晴朗的蓝天,与风平浪静的海面合为一体。

放眼望去,只见水天一色!

海,我喜欢你的纯洁;海,我喜欢你的汹涌澎湃;海,我也喜欢你的深藏若虚!

在海边,我仿佛置身在一个蓝色的世界里。伴随着日出,海面上映照出黄晕晕的光,一点点呈现出了,淡蓝、浅蓝、灰蓝、宝蓝,伴随着夜幕降临,天色渐渐变得漆黑,海面也渐渐变得深蓝。

月儿越近,影儿越轻,映照着月光的海浪如那珍珠般闪耀着光辉。

夜晚的大海,如添加了一丝丝珠光滤镜。海浪一个接着一个,带着一丝绵密泡沫,一点一滴的小水珠在空中化成了一缕新鲜的空气。

微风拂过远处,蓝色的带着白色的浪花,一浪接一浪。飞溅起来的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了一道光泽,好似跳跃的白色珍珠。

波涛汹涌的大海,让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画面,让我不禁想起《观沧海》一首诗中的诗句:“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天是蓝的,海水是蓝的,互相映衬着美不胜收!

海面静静的。银白色的海鸥在海面上飞翔。

老一辈的人说:七月是浪花盛大之季,浪花大到可以一口就把人吞没。我想象它宛如成千上万匹马,朝我飞奔而来。

大海有的时候温柔的像一位少女,有的时候如一匹暴躁的野马。

海面上静静的,时而一点点温柔的海浪声“呼——”像母亲在哄着小宝宝入睡时,嘴边哼着的催眠曲。

慢慢的,海面伴随着日出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暖暖的海洋。大海很美,美在温柔的像一首催眠曲,美在像成千上万匹马,在水上向你狂奔而来!

红海湾畔观海 1,676,136,391,000 bc8504a8695f4e318a9ca850728c122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