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的植物朋友
  • 2023-02-12 09:15
  • 【字体:    

●陆丰市碣石镇碣石小学四年级(6)班 温睿灵

指导老师 曾瑞娟

我的植物朋友是长寿花,爸爸把它们都养在了阳台边的花架上。

现在,长寿花已经长出了密密麻麻的叶子,绿油油的,特别好看。在叶子的上端开放着许多花朵,远远望去,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如果再走近一些,就能发现长寿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在积蓄着力量;有的才展开四五片花瓣儿,紧紧地挨在一起。而有的却已经将花瓣儿完全展开了,露出金黄色的小花蕊。长寿花五颜六色,有红的、粉的、黄的……漂亮极了。

长寿花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有一次,我走到了长寿花跟前,用鼻子轻轻地嗅了一嗅,长寿花的香味飘洒起来,似乎是一种淡淡的水果气味。每天清早,我都要给长寿花浇浇水,再轻轻地闻一闻花的香气,之后才心满意足地去刷牙洗脸。

有一天,我好奇地询问爸爸:“为什么这花的名字叫做长寿花呢?”爸爸想了想说:“可能是这种花的花期比较长,又比较容易种植吧。”虽然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它名字的真正由来,但我很喜欢我的这个植物朋友。

我的植物朋友 1,676,135,757,000 fd58c90626354a20941168a9fa6fcce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