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把拼搏写进青春里
  • 2023-03-05 10:48
  • 【字体:    

●陆丰市上英中学八年级(3)班  黄锍涵

辅导老师  钱友灿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一段重要的时期,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但是,当我们度过这一段大好时光后,许多人才后悔不已,抱怨自己为什么不努力?只有自己努力的把拼搏写进青春里,人生才不会感到遗憾。

袁隆平爷爷是一位真正的拼搏者,他一生都在拼搏。90多岁的老人去世前两个月,还在杂交水稻基地工作。袁老有一句朴素的话:我不在家,就在实验田,不在实验田,就在去实验田的路上。而且,袁爷爷不让别人称他“袁老”,说自己还是“九零后”呢。

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上学,17岁时患上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关节炎等又接踵而至,26岁不幸失去的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在这种境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他的意志占了上风。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

青春一定要拼搏,三更灯火,五更鸡鸣,烛光之下,执笔疾书,遨游书海,发奋苦读。不曾休息半晌,也不曾抱怨诉苦,只为最后的苦尽甘来,只为珍惜青春芳华,只为厚积薄发而破茧成蝶的那一瞬间。这就是奋斗青春的写照。

一群天赋平平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所以只能在雨中狂奔,在别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中成长,用努力、奋斗、拼搏来令自己强大。

拼搏成就了青春,没有拼过的青春不值一提!

把拼搏写进青春里 1,677,955,688,000 324e6dc5c7c1446880c3fe65e0c6b77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