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窗外有雨
  • 2023-03-19 10:05
  • 【字体:    

●陆丰市玉燕中学八年级(18)班  黄之仪

指导老师  温水义

窗外,细雨密密的轻柔地落在芭蕉叶上,像是顽皮的孩童在远处偷偷地笑。木椅的钉子松了,“咯吱咯吱”声宛如轻橹慢摇,应和着雨声,恍惚间以为自己在江南莲舟上浅眠,记忆里的声音却忽然响起。

“我来帮你吧。”我转过头,正好对上她那充满期待的眼神。许是看不过我眉宇间凝结的悲伤,又或是透过一张薄纸看见上面如残兵败将无力挣扎的几个答案,而主动向我伸出援手。她名“霖”,是我的同桌。

“霖,你看看这道?”我将身子凑近,把题目摆在她面前。她成绩优秀,在竞赛班里常拿第一,辅导我自然不在话下。仅思索片刻,便刷刷地写起来。不一会,试卷上就布满了娟秀的小楷。霖指看题目,耐心地为我讲解。细指如蝴蝶纤纤穿梭在荆棘丛里,灵敏地躲过每一处危险。因对讲题的激动而又忽地站立,双手挥舞在空气间,如流萤飞过映出一片云彩。

“隐隐笙歌处处随”。雨打在窗上,是古琴轻轻拔动的声音,吟猱余韵,细微悠长;又似短笛吹鸣,若有苦无。霖耐心的讲解声与细腻轻柔的雨声融合在一起,动听极了。就这样,窗外的雨陪伴着我们,在那早已人去楼空的教室里……

转眼,距离比赛只剩下一天。仍记得那天放学后,在学校大门口,在一片烟雨迷蒙之中,霖撑着伞在我身旁故意转了几圈,将雨水溅到我的小腿上,对我说:“别整天愁眉苦脸了,有我在,考题怕你才对。”她绽开一抹笑脸,像朵灿烂的向阳花。

铃响,试毕。我看着考卷上写下的一个个信心满满的答案,如小小士兵屹立,坚定不移地捍卫城堡。结果出来后,不出所料,我的成绩非常优异,家人朋友为我感到高兴,老师也惊讶于我的变化。

霖,本想找机会对你说出我的心里话,但我迟迟没有开口。如今分开已经二年之久了,那句话也在我心中愈酿愈浓。我想,窗外每一场雨的来临,每一滴雨水的落下,都是在替我向你说:“霖,谢谢你。”

窗外有雨 1,679,162,708,000 5bf7d6dd9aee414eb4af7248776c69a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