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爱春季
  • 2023-03-19 09:45
  • 【字体:    

●陆丰市龙山中学八(13)班  郑凯杰

指导老师  黄文林

三月阳春,春风徐徐吹绿了山,吹皱了水,吹得万树千枝叠锦披翠。我爱春季,爱她的莺歌燕舞,爱她的鸟语花香,爱她的春光明媚,爱她的风和日丽……

春姑娘穿着她那五彩斑斓的小裙子,静悄悄走过来。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可爱的小花从土里缓缓的探出了自己小小的脑袋,沐浴在阳光下,显得光彩夺目。泉水叮叮咚咚地敲响着动听的小曲儿,一阵风轻轻地拂过,枝丫嫩叶都迎着风儿摇晃着自己细小的身躯,与春姑娘一起尽情舞蹈啊,真是一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风景画呀!

说起春天,就不得不提起春雨了。春雨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无声的滋润着万物,把万物洗涤得清新明亮。雨水哗啦啦的落下来,像一个个晶莹的珠子,又好似一串串透明的宝石。深吸一口气,隐隐感受到春天的凉意,还夹带着小草淡淡的香,繁花丝丝的甜沁人心脾,那是生命的芬芳!

春天的景物众多,最让我喜爱的无非是那粉嫩的桃花。古人也格外喜爱桃花,道出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桃花依旧笑春风”等千古名句。桃花有五片花瓣,每一花瓣上都有金黄色的花蕊,形成一个圆形。桃花呈粉红色,柔柔的,嫩嫩的,犹如清晨的霞光,忍不住凑近鼻子轻轻一闻,一种淡雅脱俗的清香迎面扑来,使人心旷神怡。轻轻扫过脸颊,柔软至极,一丝丝凉又有一丝丝痒。清风掠过,吹起一片花瓣,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跳着轻快的舞蹈,婉转的降落在地上,令人心生喜爱。

晴空万里的时候,我便与朋友一同前往公园放风筝。放风筝的人很多,我们时常也会因找不到好地方而愁眉苦脸。于是就随便找了一个空地,拿出自己的风筝,放在地上,把线拉得长长的,等春风徐徐吹来,就可以看见自己的风筝,一鼓作气飞向蓝天。这时候我们在地上跑,风筝在天上追。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命的季节,它带给了我们许多礼物。我爱春季,不仅因为她是大自然勃勃生机的前奏,也是人们度过漫长、荒漠的严冬里看到的希望。

我爱春季 1,679,161,535,000 68e6c405e12a45db8b5ee818bba2f17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