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开在心中的花
  • 2023-03-05 10:46
  • 【字体:    

●陆丰市玉燕中学初二(17)班  卢雅舒

指导老师  戴小慧

花是鲜艳的,舞姿翩翩的,散发幽香的。而在我的心中也有一朵绽放的花朵,它无比美丽,名叫“坚持”。

坚持对我的影响至深,它让我从迷茫走向笃定,从自卑到自信,从轻易放弃到无比坚强,它在我一次跑步的经历上悄悄的在我心灵上种下了种子。

那次是八百米考试,体育运动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天大的难事,何况是八百米。还没开始跑呢,我就已经打退堂鼓了,但我的同桌小贝在一旁鼓励我让我跑起来。

在火眼金睛的体育老师的监督下,我不情愿的开始跑了起来,刚开始我还能跟上他们的节奏,可不 一会儿她们就跑的如利箭那般快,但跑了一圈就体力不支的我,像乌龟爬行般,离他们有很大一段距离。我感觉那时的天好像泼上了灰色的颜料,花儿低下了头,就连平时傲然挺立的小草也低下身去,一切事物都变得很疲惫。我极想停下,可小贝在一旁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千万不要停下,继续加油,我陪你一起跑完 。”

那样以后我使出全身气力,坚持下去拼命的跑,在小贝的一句句鼓励中跑完了。虽然是最后一个,但在那一刻,我仿佛从黑白世界重新回到彩色世界,且这个世界充满了一句句“坚持就是胜利”的话语。我感到坚持的滋味是那般的甜 ,于是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坚持的种子 。

在那之后我无论是跑步还是在生活中 我都做到了坚持,这颗种子在我心中也随着我一次次的坚持,而不断生长,成为了一朵美丽的花。

这朵花有别样的美丽,它纯净了我的心灵,让我在一次次困难面前仍不放弃、保持初心,就如我是一名住宿生,远离家乡的我总不适应,但正是因为我拥有这朵美丽的花,我最终爱上了这处学习之地。

坚持这朵花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动力,是它让我变得逐步成熟起来;是它让我从迷茫无助之路走了出来;是它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份力量;是它给我指明了奋斗方向,让我勇往直前。

这朵花一旦栖落于心灵的沃土上就会生根发芽,抽枝展叶,绽放出别样的美丽。它会在我的心灵里,在我以后的成长之路上伴我成长,会在我以后的成长之路上提醒我一定要坚持。我每一次的坚持都会让它变得愈加美丽。

这朵花犹如大海中的船帆,为我指明方向;这朵花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给我温暖;这朵花犹如一座灯塔,给我光明及希望。

开在我心中的花名叫“坚持”,它无比美丽,因为它给我动力、给我指明方向、给我希望。

开在心中的花 1,677,955,617,000 90e7ea1b7e244db0a11b124c91f1966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