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给生活加点“蜜”
  • 2023-03-05 10:47
  • 【字体:    

●陆丰市星都学校九年级  戴敏茵

指导老师  钱友灿

“爸爸,回来了!”我高声呼唤着。只见爸爸一手拎着袋子,一手拎着桶,没等爸爸进门,我就急忙地上前打开了袋子,“哇!”不禁一声惊叹,一排排金灿灿的蜂巢差点亮瞎了我的眼。一片金黄,就像是大山里的宝藏,这蜂蜜多得就像滴不完一样,晶莹剔透,拿起一块放进嘴里,一切的不开心马上都会烟消云散。

蜂蜜的甜,迄今为止都无可替代。它不似白糖的甜,更不似红糖的甜,它的甜就像放学回家就能吃上的热乎乎的饭菜;就像一出门下着雨的天突然晴朗;就像办事不如意时友人的安慰与鼓励,很甜,很暖,很幸福!

要想把蜂蜜保存好,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过滤了。爸爸拿纱布包裹住蜂巢,架在桶上,用漏勺反复碾压,干干净净的蜂蜜也随之滴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桶中早已装满了蜂蜜,而我,时不时还会偷偷尝上几口,谁也没有发现。

过滤完杂质,爸爸拿出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一勺一勺地舀,很稳,很小心,就像是在舀着融化的黄金,生怕会洒出来一丁点,金贵啊!

装好了,留了些自家用,一些送亲戚朋友,还有一部分就卖给有需要的人。毕竟是纯手工、纯天然的好东西,买的人很多,不出几日就被清空。爸爸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家中常常熬凉水,味道算不上好,可若是加点蜂蜜,小孩子们都能连喝几碗。一到夏天,从不缺卖烧仙草的人,每每从家门口经过,我都会上前买个五六块,够全家人吃的了。把烧仙草装进碗里,捣成细小块状,再添上一小勺蜂蜜,那口感,简直没得说,仿佛连空气都弥漫着幸福的滋味。要说最爱的还是蜂蜜柠檬百香果,制作完成后,放进冰箱冷藏,夏日炎炎,喝上一口,能让你从头到脚地清凉。

生活总免不了起起落落,人生的道路上也总免不了跌跌撞撞,如果你实在觉得苦了,那就加点“蜜”吧,相信生活也一定会甜起来的!

给生活加点“蜜” 1,677,955,652,000 ed42f458479147d6b1e97c13b08b639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