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妈妈的爱
  • 2023-03-05 10:44
  • 【字体:    

●陆河县实验小学五(3)班  苏逸瑶  

指导老师  叶雪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句诗,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妈妈给我的爱一定是特别强大的!一年级时深圳坪山小学的教练说,我是打乒乓球的一个好苗子,因此妈妈总想找机会让我练练乒乓球。去年暑假,妈妈帮我报名了东坑球馆参加乒乓球训练。那个暑假非常酷热,但妈妈不厌其烦地每天送我去学乒乓球。从家里出发到球馆有8公里路程,但妈妈不放心我坐接送车,每天非要自己送我去上课。妈妈是教师,本来辛苦工作了一个学期,可以利用假期睡睡懒觉,或是到各处去旅游,亦或是与亲朋好友聚聚会的。可是妈妈为了我练球,放弃了自己的一切娱乐,在那儿等我上2个小时的课,上完课还陪着我练球。就连教练也对我说:“你妈妈把整个暑假的时间都给了你,你更要认真学哦!”是啊!这就是妈妈给我的爱,为了让我练乒乓球,一整个暑假都在陪着我。这样的母亲还不伟大吗?

妈妈的爱是非常严厉的。平时我的作业没做完,妈妈就会督促我,妈妈会让我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完,再来做别的事,不该做的事,妈妈绝对不会让我做的。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我去问妈妈,妈妈讲了一遍,可我没有听懂,妈妈说我都没认真听,我才反应过来我刚才走神了。只要是我作业没写完,妈妈就不会让我玩,只是让我歇会儿再继续做,不论多晚都会监督我,直到我做完全部作业。

妈妈的爱是温柔的。我7岁那年学滑旱冰时,妈妈为我穿鞋、戴护膝、戴头盔。是妈妈,一遍又一遍地护着我、鼓励我大胆学。尽管妈妈扶着我,可我还是会摔倒,就在我想放弃了,妈妈就对我说:“没事,再努力一点,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哦!”我又继续练起来,一个晚上妈妈都让我抓着她的手。第二天我发现妈妈的手臂上有青一道紫一道的抓痕。我顿时鼻子一酸。可妈妈跟我说,只要我学会了滑旱冰,就是对她最大的报答。

妈妈的爱是细腻的。每天天晚了,她就会说:“睡觉啦!明天还要早起上学呢!”还有一次,我要出去玩,妈妈给我找了一件毛衣,我觉得有点丑,我就没穿。结果回到家后,我就感冒了,妈妈虽然很喜欢唠叨我,但我知道那都是对我最细腻的爱。

世界上的哪个母亲,对待孩子的爱都是最伟大无私的,只不过她们在用不同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

妈妈的爱 1,677,955,470,000 f6aba7894109426a9d866272350011b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