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全市平安汕尾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1-08-27 08:02
  • 【字体:    

全市平安汕尾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奋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汕尾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图片


8月26日,全市平安汕尾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新发展阶段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汕尾建设进行专项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图片


张晓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扫黑除恶和平安汕尾建设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汕尾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坚持铁腕整治、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惩贪治腐、强基导向、专项治理,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平安汕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张晓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汕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汕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汕尾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平安汕尾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全面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
二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突出抓好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
三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秩序,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坚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快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着力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让人民群众无忧无虑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四要全面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防台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要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水平,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六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克服“收官即结束”的思想误区,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安宁、更舒心的良好环境。
七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和“平安细胞工程”,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效能,加大“民情地图”推广应用力度,推动“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模式更加成熟定型。


张晓强强调





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要强化组织保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各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要健全完善多方协同工作机制,优化治理模式,探索扁平化、全周期、闭环管理新模式,深化社会协同,强化群防群治,加快构建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大平安”格局。
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武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受表彰代表先后作发言交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余锡群、曾晓佳、黎明、叶健德、马广驰、陈德忠、李志、邓涛、郑俊雄,市法院院长陈润霖、市检察院检察长沈丙友,市委有关部委办、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全市平安汕尾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1,629,993,746,000 e7bcfc2440aa4bbba9642ddeb9138e16 e7bcfc2440aa4bbba9642ddeb9138e16/images/cb750286338941aa84b26d88520b9772.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