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大爱救心汕尾行”公益救助活动举行 助力贫困家庭患者摆脱困扰
  • 2021-10-13 10:2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10月12日,由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汕尾市委会联合开展的“大爱救心汕尾行”公益救助活动在汕尾开放大学举行。国内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卫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锡群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汕尾市委会主委李秉记主持启动仪式。

余锡群在致辞中向张卫达教授及各位专家大爱无疆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今年的“大爱救心汕尾行”公益救助活动列入汕尾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希望进一步帮助汕尾地区的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困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启动仪式后,在义诊筛查活动现场,专家团队通过心脏B超、听诊等逐一对患者进行详细检查,确定患者病情并为其答疑解惑。据悉,通过义诊确诊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举办单位将组织分批送其到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治疗,由社保报销后的大部分费用由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资助,极大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今年是张卫达第六年带领义诊团队在我市开展“大爱救心”公益活动,已累计为我市512名儿童进行义诊,对141名患者实施慈善手术治疗。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义诊范围,不单单面向儿童,还增加了成人风湿性瓣膜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这给我市心脏病患者带来了更多救治的希望。

“大爱救心汕尾行”公益救助活动举行 助力贫困家庭患者摆脱困扰 1,634,062,901,000 b221dc5fea764ea7b5858bc223b4203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