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2-01-26 10:49
  • 【字体: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晓强主持会议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筑牢“四条防线”,坚决切断外防输入渠道。继续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强化“感知、交办、落实、闭环”工作落实,从速从快抓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加强香港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跨境货车司机等豁免人员管理、船员渔民等上下岸闭环管理、港口作业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非法行为,构建完善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体系;全面实行港口码头、集中隔离场所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集中居住、全程疫苗接种“四件套”管理,加强“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筛查,落实落细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对进口冷链、国际邮件快递等检测消杀和全流程管理,强化国际邮件快递企业员工防控要求,从细从实抓好入境高风险物品防范。

二要强化多点触发,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督促各类发热门诊严格落实发热病人100%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督促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巩固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的及时性、准确性;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持续加强港口码头、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等场所环境定期检测,强化疫情信息和宣传引导,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环境及人员监测预警。

三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紧盯农村地区、城中村等防控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四人小组”职责,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汕人员排查;认真落实“两限制两避免一提倡”要求,抓好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四要压实“四方”责任,全方位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辖区行业系统的全面排查监督,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抓好春运疫情防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酒店景区管理和特殊场所管理,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要强化值班值守,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时刻警惕面临的疫情防控风险,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健全疫情应急处置体系,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更好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和就医服务等需求,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林一秀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晓强主持会议 1,643,136,584,000 ef3e0f16debb41668278871ab14b7fc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