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我市举办“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评出的一二等奖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赛
  • 2022-06-29 10:41
  • 【字体:    

图为养老护理员项目比赛现场。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6月28日,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的汕尾市2022年“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汕尾市选拔赛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全市80多名家政服务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副市长庄红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选拔赛由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局主办,市家政服务协会承办。比赛共设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四个项目,参赛选手用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操作演示进行“比武切磋”,展现各个服务项目的独特风采。最终每个项目评比出一等奖1名、每人奖励2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励1500元,三等奖3名、每人奖励1000元,其中每个项目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庄红琴表示,举办此次家政技能大赛,旨在有效整合资源,打造“南粤家政运动会”,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选手切磋技能、展示技能搭建擂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我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参赛选手既激烈角逐技能技术,也比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投身家政服务行业,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产业繁荣发展。同时展现各地各单位的经验亮点、行业风采和企业品牌,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推动“南粤家政”工程实现新跨越,擦亮我市“善美管家”家政服务品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家政”工程,以创建“善美管家”家政服务品牌为抓手,全力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打造了2家家政服务超市、6个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和15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含3个基层服务示范站),培育了7家家政服务龙头企业、7家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举办了“南粤家政”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市民体验日”活动等,累计培训“南粤家政”技能人才16240人次,帮助培训学员考取相应资格证书9450人次,带动就业创业30084人次。

我市举办“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评出的一二等奖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赛 1,656,441,672,000 70dcbdfc3eee413eb86c21c7864587c2 70dcbdfc3eee413eb86c21c7864587c2/images/a65b61ba1a984d6785b21d8de0014fb9.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