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节日里的坚守 ——国庆假期我市部分工作者坚守岗位见闻
  • 2022-10-04 10:00
  • 【字体:    

“十一”假期,在举国欢度国庆、全民尽享美好时光之时,还有很多温暖的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用认真的工作、用真挚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国庆假期,我在岗”就是他们的深情告白。

交警:“平安不放假”  守护人民出行安全

“加强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加大对辖区各个路口的巡逻管控力度,遵守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制度,提前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为保障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机动巡逻中队中队长陈玉枝早早就作好了安排部署工作。

国庆假期,对许多人来说,是与家人朋友共享休闲美好时光的日子,但陈玉枝因工作的特殊性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平凡而忙碌的身影,在国庆期间绘就城市别样的风景。

国庆节的前一天,在我市各主要道路上来往的车辆就开始持续增多。炎炎烈日下,车水马龙间,陈玉枝正与同事在汕尾大道中段一处十字路口开展车辆疏导指挥和交通秩序维护。

“几乎每个节假日我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今年的国庆假期也不例外。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过节,确实会感到遗憾,但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这点小遗憾小牺牲,值得。而且家人清楚我的工作性质,对我的工作也很支持。”陈玉枝告诉记者,自己除了是一名交警,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做榜样,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陈玉枝是汕尾交警的一个缩影。他们以岗为家、辛勤奋战,或坐镇在指挥中心综合调度,或在一线疏导指挥交通,用辛勤和汗水诠释责任担当,全力守护人民出行安全。据悉,国庆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和各项应急储备预案,统筹安排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切实加强巡逻管控,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社区工作者:立足岗位多奉献 为民服务不停歇

“请戴好口罩,排队扫码,没有测核酸的可以在这边便民核酸点测免费核酸……”国庆假期第一天,城区马宫街道金町保利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振荣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在金町湾旅游景区入口认真督促游客做好“入场工作”。

保利金町湾是我市的旅游胜地之一,每逢节假日,就会有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金町保利社区的各项管控工作任务繁重。

“各位家长、小朋友们请注意!海浪比较大,小朋友们在沙滩上要牵着大人的手,不要随意下水,务必注意安全!”郭振荣身穿红马甲,手持扩音器,背着大喇叭,来到金町湾海滩上,不厌其烦地叮嘱着来往的游客。

“请问这个地方怎么走?”一位游客前来咨询。“您往这边走……”郭振荣一边指着前方一边说,耐心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和注意安全。他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之中,一声声友情提醒、一次次温馨提示,向游客们展示了汕尾人的热情好客。

郭振荣介绍,为保障国庆期间市民与外来游客的安全,社区9名干部、25名网格员全体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交通秩序以及治安管理等工作。同时,社区还组织了20名志愿者在国庆期间加强“沙滩安全”劝导工作,聘请了20名物业保安强化沙滩巡逻,做好防溺水工作。

金町保利社区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在这两年里,不论大小节日,郭振荣基本都坚守在岗位上,经常忙到连家都没时间回。他表示,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力保障群众、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社区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他的职责与担当。

边检民警:筑牢防线 守护国门安全

9月30日下午4点半,汕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队长陈文丰到城区马宫渔港港澳流动渔船联合检查点后,穿戴好手套、防护面屏、口罩,做足防护措施,准备联合渔政等部门人员开展一次节前巡逻检查。

马宫渔港位于城区马宫街道西南面,长沙湾的出海口,属国家二级渔港,港澳流动渔船来往频繁。执勤三队主要担负马宫渔港往来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的查验管理和口岸限定区域巡查监管任务,经常性联合街道、渔政等部门在港区开展海上巡查、抽查渔民渔工健康防疫等工作。作为队长,陈文丰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繁重,丝毫不敢懈怠,除了要做好勤务安排部署,他还要带队巡查等,经常忙得脚不沾地。国庆假期,他主动带头执勤,守护国门口岸的安全稳定。

“我们要对所有出入港区的港澳流动渔船渔民进行出入境边防检查,以及做好渔船渔民在港期间的监护管理,同时督促其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节日前后不发生输入性疫情。”陈文丰说,“不管有没有港澳流动渔船出入港区,边检民警都要坚持值班备勤、巡查监护,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

海上巡逻结束后,陈文丰回到马宫渔港执勤办公点,通过视频观察着港区各个区域,听取队员对口岸限定区域的巡逻情况汇报,掌握渔船渔民出入港的所有情况,确保监护管理到位。

国庆假期,汕尾边检站全体民警职工主动取消休假,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对港澳流动渔船的抽查,加强反偷渡反走私宣传力度,严把疫情外防输入关口,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坚决筑牢口岸安全防线。

医护人员:

忙碌“医”线

守护健康是职责

国庆节前一天早上8点,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罗焕荣开始忙起来。在急诊诊室,罗焕荣仔细询问病人病情、查看检验报告、开具医嘱,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抢救室里,罗焕荣认真查看病人的生命体征记录表,了解心率、脉搏、呼吸、血压等有无异常,细心叮嘱家属及护士护理事项……

忙碌,是罗焕荣每天的工作常态。急诊科日接诊量一直在300人次左右,每到节假日,接诊量还会增加。国庆假期他仍需要像平时一样,在岗位上度过。从业20多年来,这样的情况对他来说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急诊科医生除了每天要接诊大量急诊患者外,还要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治疗。守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作为医生的职责。”在罗焕荣看来,节假日坚守岗位,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他说:“只要病人得到及时救治、顺利痊愈,再苦再累也值得。”

除了医生,护士也同样在默默地坚守岗位,用心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曾淑静是发热门诊感控督导员兼副护士长。“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她每天挂在嘴边的话。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从用敏锐的眼睛“挑刺”开始,24小时不间断感控督导。具体而言就是要坚持实时监控观察,对发热门诊在岗的护工、保安、医护人员等进行评估、发现、指导、监督,及时对防护环节出现的纰漏纠错;还要不定时前往各区域监督指导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医疗废物、就诊流程的规范处理等各个方面工作,不断提醒、督促大家,最大限度确保医院员工与就诊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曾淑静深知,感控工作十分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需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地监督着每一个环节。她表示:“国庆假期在岗,我责无旁贷。”

正是有了无数个陈玉枝、郭振荣、陈文丰、罗焕荣、曾淑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节假日的坚守换来了大家的幸福平安和欢声笑语。

汕尾日报记者 陈希文 邓良琼

节日里的坚守 ——国庆假期我市部分工作者坚守岗位见闻 1,664,820,000,000 55b5ca50be3844ddb2b7c7bfa0269fd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