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谱写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 2022-11-29 10:07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擘画中国发展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引领着我们接续奋斗再出发。”近日,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侨区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扣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深入推行“1354”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谱写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侨区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哪些新部署、新安排?王伟群告诉记者,侨区将以“135”为统领,精心制定1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培训、宣传、调研3个子方案,全面明确学习宣传内容、方式方法和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以“五种学习方式”层层推进落实,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地见效、有声有势。一是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全区干部大会等方式,以上率下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下沉学。该区主要领导先后到区党政办党支部、侨联、关工委等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带动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到挂驻村(社区)、分管领域领学带学督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领域各部门落细落实。三是组织学。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深入学。组建宣讲团,依托区、街道两级党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集中宣讲培训,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果园广泛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五是全面学。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侨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有哪些新思路、新举措?王伟群表示,侨区将以“四个抓手”为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以特色产业为抓手,促进特色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融入“湾”“区”,立足“湾”“区”所需,发挥侨区所能,做好产业转移承接。着力推进大米、水果、花卉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冷链物流中心、前海综合市场、侨家乐、洋家乐等项目投产运营,推动沈海高速公路华侨尖山出入口、物流配送中心、冻干加工厂、中央厨房、花卉农场、海纳科技园等项目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水果产业强镇,积极培育“一村一品”和民宿、文宿、农村电商等富民兴村产业,全力壮大区域、镇域、村域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二是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增进群众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好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加快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加强医疗卫生软硬件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亿福园住宅小区(二期)、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居家养老服务站示范点、幸福食堂等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以基层治理为抓手,维护社会安定。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民情地图”“公安合成作战中心”“一中心四平台”“最小综治单元”等平台为载体,深入推进全科网格,建立健全“田字型”和“五治一体”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治安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四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党建+侨建+关建+乡风文明+创新警务+疫情防控”六建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王伟群告诉记者,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新起点上,侨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汕尾日报记者 彭伟栋

通讯员 黄超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谱写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1,669,658,877,000 d6b7e637ae2f4081b68335bc6072e9d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