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我们的节日】广东卫视湾区春晚:一场广东非遗文化与璀璨 现代科技交融的视听盛宴
  • 2023-01-24 10:03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这才是我们的大湾区,红红火火过大年”“大湾区有年味”“今年大广东真的是紧跟潮流了呀”“每个节目都非常有亲切感,真的很尊重体现广东多样文化”“文化传统还是看我们大广东”“广东春晚出息了”“真系好过瘾,有广东味”“立意高,舞台大气”“审美高级人物高级唱功更高级”……在如潮好评中,《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圆满落幕。

收视如虹!同时段小屏直播全国第一,大屏收视稳居三甲。据索福瑞63城数据统计,广东卫视湾区春晚收视率0.892%、市场份额3.421%,在年初一省级卫视春节晚会中排名全国第三。本场晚会除广东卫视、广东国际频道并机全球直播外,还联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央级新媒体矩阵等近百家平台同步直播,直播观看总人次超过4000万。其中,广东卫视快手号、广东卫视视频号的春晚观看人数,双双排名快手及微信视频号双平台全国卫视第一!

央媒聚焦!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央级新媒体矩阵力推,亮点频现。基于广东卫视改革振兴、提质振兴以来,在国乐、流行音乐、杂技等文化领域的精耕和自制王牌综艺IP的加持,多个烙印湾区文化基因的节目受到央级、省级、地市级媒体的持续关注。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中国网等央级新媒体矩阵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对湾区春晚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仅《锦鲤戏莲》单条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就高达144.4万;全省21地市主流媒体和县域融媒体联合发布报道2000篇次;各头部网络平台以开屏、焦点图、PUSH等形式力推,影响力继续发酵。

融媒霸榜!2023省级卫视春晚区域热度全国第一,湾区精品文艺畅达出海之路。截至发稿,广东卫视湾区春晚在全网创下了30亿传播量,共计斩获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百度、新浪、网易等高含金量热搜782个,“广东卫视湾区春晚”、“湾区春晚里的广东非遗”、“水下古典舞遇上水上杂技秀”、“广东24小时走进烟火人世间”、“腾格尔潮汕话新歌”、“用心生活的人皆得所愿”、“全网都在找林峯晚风完整版”……多元话题下,网友们在你来我往的评论互动中助力晚会热度飙升。中国网、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广东等海外账号湾区春晚相关内容展示量200万,观看次数超过30万。

好评如潮!外交部发言人点赞,国内国外口碑远超同时段其他卫视春晚。融合杂技、舞蹈与国乐的唯美大秀《锦鲤戏莲》,被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海外平台转发推介,评论区亦是美不胜收。人民日报客户端用户:“中国式的浪漫,中国人的情怀”;抖音用户:“美,优雅而富有诗意的美”;海外观众:“How pretty it is!(译文:这太美了!)”其他节目话题如“一镜到底展示湾区非遗”、“广东四大剧种齐聚”、“国乐创意小品解锁湾区文化感”、“广东方言歌曲大联唱”等,在不同文化圈层或地区形成了巨大影响力,赢得了优质口碑,网友将:“好看、有品质、走心了、浓浓湾区年味、很自豪、有科技感……”等留言打满公屏。

纵观整场晚会,鼓乐齐鸣狮舞龙腾,既有地道家乡味,也有和乐湾区人。广东卫视将粤港澳大湾区勇毅前行的精神与昂扬奋进的姿态,作为湾区春晚的主题主线,围绕“愿望”构建起的文学逻辑,基于“国乐”延展开的音乐逻辑,以文化叙史,为时代抒怀,在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湾区画卷上,浓墨重彩地增添幸福感与获得感。



【我们的节日】广东卫视湾区春晚:一场广东非遗文化与璀璨 现代科技交融的视听盛宴 1,674,496,980,000 6990aae6be89497db0adb3a9611ef05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